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馬英九總統親嚐低碳旅遊 坪林金瓜寮騎自行車體驗 裕隆廿輛電動車供坪林接駁用

圖說:馬總統騎鐵馬一馬當先。

本刊主筆謝春波坪林報導】總統馬英九14日利用上午時間,在縣長周鍚瑋等人陪同下,前往坪林鄉金瓜寮親身體驗低碳旅遊行程,中午並在今年特等獎茶農得主方均銓位於坪林粗窟村的鐵馬新樂園午餐。馬英九於上午10時30分抵達坪林鐵馬新樂園後,首先由裕隆公司特別向馬總統簡介該公司自創的電動休旅車,表示該車不需使用汽油只要充飽電力可以行駛8小時的行程,但目前尚未考慮上市,必需要各種配套配施完備後才能上市。


裕隆公司表示, 為符合市場需求並測試電動車的性能,該項電動休旅車雖然尚未考慮上市,但該公司將配合台北縣政府低碳旅遊政策,提供約20輛電動車在坪林供常態化接駁使用。馬總統隨即在縣長周鍚瑋、坪林鄉長王潮清等人陪同下,騎著鐵馬出發,進行一趟低碳旅遊的樂趣,全程約5公里,前面有一輛新聞記者的攝影車前導,但馬總統騎自行車的速度卻緊追記者的攝影車,讓陪在一起騎車的周鍚瑋及王潮清2人都非常吃力地緊跟在後頭。


約近上午11時30分,馬總統的自行車隊騎回鐵馬新樂園後,立即與在現場的八里愛心教養院弱勢族群問候,同時與在石門鄉乾華國小成立的英速魔法學院的8位美籍教師寒暄,中午並且邀請他們一起共進午餐慰問。席間,馬總統還特別頒將給獲得今年坪林鄉春季文山包種茶比賽特等獎的茶農方均銓,也是昨天在現場舉辦的場地鐵馬新樂園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