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鄭立中來坪林了 望傾聽基層聲音 交流兩岸農業發展經驗

圖說:鄉長王潮清向中共中央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鄭立中介紹坪林特色茶點。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中共中央台灣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6月13日由中國國民黨-台北縣黨部安排率團至坪林茶業博物館參觀訪問,實地了解台灣茶業及茶文化發展。

被台灣媒體分析為作風務實的中共中央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6月13日在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委-蔡家福、台北縣政府研考會主委-王振軒、經濟發展局長-李斌、農業局長-蔡光榮等官員陪同下,率領國台辦交流局長-李維一等6人走訪地方,第1站就是以茶聞名的坪林鄉。

鄭立中一行人此次到訪坪林,除了更加認識地方發展,最主要就是希望和基層有互動及對話,因此在坪林茶業博物館的交流即以座談茶會形式進行,由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任委員-蔡家福主持,中國大陸及台灣列席代表個別針對農業發展的現況做分享討論。

座談會由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蔡家福開場,他除了簡短介紹坪林鄉甫獲選為全清淨家園,保證此處出產的農產品為高品質,他也直接指出台北縣農特產品豐富,有包種茶、地瓜、山藥、綠竹筍等,但最近中國大陸來台採購團卻仍以電子產品為主,所以他請兼任海協會常務副會長的鄭立中未來組採購團時,除了訂購高科技產品外,也要選購農特產品。

而鄭立中也當場允諾下波採購團會將台北縣農特產品列為優先。鄭立中則在發言時表示,他此行主要任務就是與台灣各界人士及基層溝通交流,一起思考如何為兩岸同胞交流,他特別提到自己16歲時也種茶,所以對茶業發展很關注,他舉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鎮為例,現在己有132戶約500多名台灣茶農,於6萬公畝山地進行整治及種植管理,對於當地農業技術的發展及提昇幫助很大。

他也指出隨著生活水平提高,消費者的生活方式改變,茶業注入文化,將茶具、茶食等等配套措施,則茶產業發展前途遠大。坪林鄉長王潮清發言時則幽默的表示感謝縣黨部帶人到坪林消費,並推廣包種茶,他也在會中親自向鄭立中介紹坪林自產的茶糖、茶點。與會還有台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錄、立法委員-劉盛良羅明才郭素春,及台北縣多所農會代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