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新店分局石碇分駐所 社區治安座談會呼籲 維護社區安全大家一起來

圖說:新店分局石碇分駐所舉行「社區治安座談會」強調警民合作的重要。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為加強警民合作及預防降低犯罪,新店分局石碇分駐所特於5月26日在石碇鄉公所五樓禮堂舉行「社區治安座談會」,該座談會由石碇分駐所所長葉志豪主持,與會嘉賓有石碇鄉代理鄉長毛嘉奇、新店分局副分局長蘇俊德、分駐所員警與社區鄉民等,群聚一堂,聆聽治安簡報。

據石碇分駐所指出,石碇鄉雖為台北縣土地面積第5大的鄉鎮,然而如楓子林、中民村、豐田村、碧山村分駐所等警力編制卻只有29人,不過根據統計數字顯示,今年石碇鄉1至4月治安與去年同期相比改善許多,可惜的是仍有普通竊盜案6件及山區電纜線竊案。
在交通事故方面,106線與106乙線(下坡方向)為兩處肇事率頻繁之處,因此石碇分駐所除了請用路人格外注意行車安全外,也將調派分駐所員警於深夜在該路段執行路檢以取締飆車族,希望可以降低肇事率並確保守法之用路人安全。
在預防犯罪方面,石碇分駐所呼籲社區安全人人有責,只要鄉民能主動發揮守望相助行動、提高警覺,留意社區可疑之人、裝設保全系統(監視器、探照燈、門禁管理),對石碇鄉民們之安全會更有保障。
另外近來也頻傳詐騙案件,員警們特別提供民眾「三不三要」預防受騙上當之道:一、不要相信(要冷靜),二、不要給資料(要立即查證),三、不要根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
此次「社區治安座談會」在石碇分駐所的精彩簡報中結束,讓鄉民們更加了解保障社區安全的做法,並期許有效加強警民合作預防犯罪,讓石碇鄉民生活更安全和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