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2009世界環境日 北縣推樂活低碳生活 縣府團隊齊為推動環保努力

圖說:台北縣長周錫瑋與歌手潘裕文、戴愛玲共同擔任環保大使為活動代言,在碧潭東岸推廣騎自行車也可以很酷。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為響應2009世界環境日,台北縣政府環保局於6月7日在碧潭東岸廣場舉行低碳生活/北縣樂活活動,除了邀請民眾參加「低碳玩很大環保鐵人三項」趣味競賽,現場還有綠色商家介紹,環保局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號召更多民眾以實際行動來愛地球,以團結對抗氣候變遷。

活動當天豔陽高照,但參加民眾仍很踴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特別搭乘電動公車到達活動現場,他表示現在天氣愈來愈熱就是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所以台北縣一直致力於推動低碳環保生活的建設,而最近的數據也顯示台北縣是全台灣首屈一指的低碳縣市,他也特別呼籲在經濟不景氣的同時,實踐低碳生活習慣,不但環保還省錢。

台北縣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吳明憲在活動現場向本刊透露,位於中安便橋旁、新店溪左岸廿公頃大的陽光運動園區工程已屆完工,將於7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未來將規劃中安便橋為行人及自行車專用道,提供台北縣民更多更好及更易安全到達的低碳休憩場所。

環保局科長陳美玲也表示縣府積極設置對生態保育有益的人工溼地,目前尚有七處工程進行,預定年底都可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