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龍騰四海.舟行碧潭 競相划行.賽程順利 北縣議長盃龍舟競賽圓滿閉幕

               圖說:來自各地的龍舟勁旅參與開幕儀式。

【本刊記者新店綜合報導】繽紛端午賽龍舟,由台北縣議會與台北縣體育會共同舉辦的第十七屆「議長盃龍舟錦標賽」,五月廿八、廿九日在碧潭揮汗競渡。天公作美,這兩天氣候宜人,吸引逾萬名民眾到場,幾乎擠爆風光明媚的碧潭水岸,活動場面熱鬧滾滾,使得這項結合體育、休閒、文化、旅遊的多元化年度盛事,已成為台北縣最具特色的地方采風。

「每年舉辦龍舟競賽,就是為了傳承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台北縣議長陳幸進驕傲地表示,經過縣府大力整頓,碧潭煥然一新,不僅可以賽龍舟,還可吸引觀光人潮,歡迎各地鄉親前來欣賞碧潭的好山好水,共創雙贏局面,他說:「今年多達八十八支隊伍共襄盛舉,代表活動已經受到國人重視,實在令人高興。」陳幸進強調,台灣除了藉由爭取運動賽事主辦權,增加能見度並吸引全球目光焦點,也應積極發展深具寶島特色、還有國際觀光魅力的節慶賽會活動,就像端午賽龍舟。而在北縣議會嚴格監督下,為提升碧潭當地優質風貌,創造更佳生活環境,相關建設積極進行並陸續完成,無論欣賞龍舟槳鼓翻浪的緊張賽事,或者愈夜愈美麗的浪漫碧潭,這裡都是民眾休閒育樂的最佳選擇,他衷心期盼大家作伙來情牽碧潭吊橋,賞遊大新店!  

台北縣長周錫瑋指出,碧潭不僅可以賽龍舟,縣府未來還將擴大打造一百七十公頃範圍,以成為全台最好玩的各式水上運動水域,預定今年八月就能完工啟用。「今年龍舟賽獎金加碼百萬,可以看出報名變得相當踴躍。」周錫瑋興高采烈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本屆不單北縣在地勁旅捧場,還有許多外縣市民眾、軍中弟兄、甚至外國友人投入參與,他期許眾人秉持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贏得佳績。

龍舟賽開幕式中,新店市長王美月也表示:「碧潭美不勝收,水質也愈來愈清澈,冠軍隊可以放膽跳水慶功!」。事實上,這兩天有選手太過興奮,奪標終點發生龍舟翻覆狀況,所幸虛驚一場,救生人員隨即把落水選手撈上岸,而這群落湯雞也自我解嘲:「我們證明水真的很乾淨。」(其他相關報導請見四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