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推動在地藝文發展 圖書館總館將搬遷 並積極設置藝術展覽空間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店市一向以藝文之都聞名,長久以來公所即非常重視市立圖書館所扮演的角色及功能,今年在積極推動藝文走入生活的同時,新店市立圖書館也將遷移,並且整合其他硬體資源,期望提供藝術家更好的展覽空間,讓民眾有更多接觸藝文的機會。

據新店市立圖書館館長劉麗恂指出,為推動新店市藝文持續發展,並且使之發揚,市公所目前有3個硬體設施改善計畫。首先為圖書館總館搬遷。

預計在9月底市公所就可將圖書館總館遷至大坪林捷運站捷六新天地大樓,到時將以全新90坪的空間服務市民,預計內部除圖書區外,另設置資訊區及可容納50人的視訊會議廳,讓圖書館可以發揮的功能更多元化。

另外,在目前圖書總館現址則保留第一及第二展覽室,持續邀請各地藝術家前來展出,接著等待於安康森林公園附近之新店文物館新建工程完工,即可規劃不同風格之藝術主題館,讓資深及新進藝術家都有舞台展出,市民也可增廣對藝術認知的領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