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孝子山登山步道失足事件頻傳 鄉公所呼籲臭頭山步道太險峻 建議登山民眾以其他步道替代

                          圖為平溪鄉公所提供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針對近來發生登孝子山失足事件,雖然失足者皆無礙,但平溪鄉公所仍然呼籲民眾評估自我登山實力,並建議以其他步道代替。據了解,近來孝子山登山步道往臭頭山方向已傳二、三起失足事件,例如五月初即有自新竹來的兩位阿嬤失足摔落至30公尺深谷,所幸最後意外發生者皆無恙,但該段步道陡峭,鄉公所人員評估後建議民眾最好暫停前往使用該步道,而以其他步道代替。

平溪鄉山脈資源豐富,自舊時即有許多古道,因此發展出現有登山步道系統,目前有慈母峰孝子山登山步道、平溪三尖(薯榔尖、石筍尖、峰頭尖)登山步道、五分山登山步道都廣受登山友的歡迎,其中孝子山雖僅標高海拔360公尺,但步道中有些許陡峻石峰,攀登難度較高,初學者或登山經驗不足者最好不要自行前往,另外峰頭尖登山步道則較為原始,尚未做現代化的整建修繕,難度也很高,建議民眾攀登前審慎考量自身登山實力,不要任意嚐試,以免意外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