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新店市停車位嚴重不足 拖車場拖車又特別勤快市代建議警方整體規劃交通標誌系統

【新店訊】
新店市的停車位不足及交通標誌系統缺乏,導致市民停車困難及交通混亂情形,警方必需作一徹底的改善規劃,否則造成市民及外來遊客不便的印象。

市民代表張碧及鄒元中等人特別在此次定期大會中提案指出,新店市各街道除了部份設有汽、機車停車格外,幾乎都是劃設紅線,市民沒有一個足夠合法的暫停空間,而拖吊場又專挑方便的地方拖,引起民怨連連。市代表張碧指出,新店市各街道,設有收費汽、機車停車格,除外就是劃設紅線,禁止停車,市民希望有足夠合法的停車空間,就算是公部門單位,市民前往洽公也發生停車困難;張碧表示,站在為民服務的立場,公部門應該設置臨時洽公停車位,其他鄉市公所都有設置停車場,如果市民洽公在半小時內離開者都是免費停車,新店市行政街有許多公部門,包括市公所、警察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及稅捐稽徵處等公部門,市民洽公只能將車停在馬公公園地下停車場,因車位不足停滿時就無法停車,造成市民洽公很不方便。

再加上,新店市的拖吊場拖吊特別勤快,許多市民有時前往市公所洽公瞬間即被拖吊,不知情的民眾往往把被拖吊的激情憤怒轉嫁到市公所,讓市公所背黑鍋,張碧特別提案建議市公所儘速協調警方,在部份公部門地段闢設臨時停車場,以減少民怨。



碧潭風景區停車相當難 重要路口應設系統標誌
市代表鄒元中也指出,新店碧潭風景區經縣府全力整修後面目一新,但空有許多停車場卻沒有明顯標誌系統,造成許多遊客經常塞在新店路或碧潭橋頭,他建議縣府在進入碧潭的重要街口設置標誌系統,引導車輛進入停車場。

鄒元中指出,碧潭風景區經過大力整建後,目前每逢週末或假日的遊客已經急劇增加,碧潭附近也有許多停車場包括東、西岸停車場、文山國中、捷運地下停車場、河濱親情停車場等處,但遊客進入新店市要前往碧潭時並不知道停車場位置及是否尚有空位,以致經常發生遊客駕車進入碧潭時,塞車塞在新店路或碧潭橋頭,造成人車無法通行狀況。

鄒元中建議縣府應比照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模式,在進入大碧潭地區的重要路口,設置停車資訊標誌系統,讓欲前往碧潭遊玩的車輛能夠進入碧潭之前,知道那一個停車場尚有多少個停車位,車輛可以前往那一個停車場停放,這樣就可以舒解假日碧潭停車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