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平溪春季包種茶比賽 評列得獎點數18點 農會輔導品質優良又安全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平溪鄉98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於5月11日上午在平溪東勢生態教育會館完成評審。今年參賽點數計有60點,聘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課長鄭正宏及臺北縣農會文山茶共同產銷推廣中心股長翁啟二 2位擔任評師。本年度評列得獎點數18點,包括:
特等獎一名吳木桂
頭等獎三名詹德根、謝陳却、謝明田
貳等獎六名謝昶志、吳有能、謝寶真、詹貳隆、謝炳煌、李秀惠
參等獎八名謝靜怡、詹阿明、王肇經、詹素珍、許貞華、陳麗秋、謝春和、鄭宗明,其中除了王肇經來自石底村,其他得獎茶農皆為東勢村。

平溪鄉農會表示,有鑑於平溪鄉茶農多屬於小農經營型態,農會近來積極輔導農民朝農業精緻化發展,除導入環保新概念,鼓勵「不使用農藥」,還將販售包裝改為小包裝即四兩禮盒裝(每盒300公克,以150公克2罐分裝),雖然造成產量減少,分裝作業時間也因改為小包裝緣故而倍增,但所生產之茶葉安全優質有保障,而且可以推廣給更多民眾品嚐。

今年300克特等獎銷售2650元、頭等獎1650元、貳等獎1150元、參等獎800元、優良獎650元,歡迎愛喝文山包種茶的民眾親洽平溪鄉農會選購,或
致電(02)2495-1052,
網址:http://psfa.org.tw

平溪鄉98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優勝名單除於本刊公告,另各別於平溪東勢生態教育會館及平溪鄉農會公佈。










圖說:
因應市場潮流而改為小包裝的四兩禮盒裝輕巧精緻,提袋包裝設計也展現平溪特色,在碧潭農民市集販售時頗受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