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深坑國小百十年校慶 展現藝文多元化成果 師生家長地方共同關心促成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
深坑國小於四月二十五日歡度一百一十週年校慶,雖然當天一早天公不作美,下起傾盆大雨,但是小朋友、老師、和家長們都不畏風雨,除了精彩表演照常演出,大小朋友都在現場玩的不亦樂乎。

今年深坑國小校慶依然精彩,但多加了新成立的大鼓隊表演,又在中庭舉辦國樂演出,讓學校除了運動類的活動,還增添了濃厚的藝文氣息。

曾燕春校長懷抱負 各方人士一齊幫助
去年八月才到任的曾燕春校長表示,深坑國小在前任多位校長的帶領之下,已將深坑國小打造為一自然生態之標竿小學,老師、家長、學生及社區人士都主動對學校事務熱心參與,使他一接任校長即順利推展許多理念,並得到很多人力、物力、金錢上的支持及幫助。

曾校長認為為了符合深坑國小的永續校園之名,他希望將永續經營的理念內化到孩子的心靈,重點在於學生品德及生活常規的扎根,不僅是學業成績的表現,也要關心孩子其他能力是否有自學校教育中被啟發出來。

因此他期許在任內可以培養校內學生有多元化表現,尤其是藝術及文化的陶冶,他希望提供環境培養學生一人至少有一項特殊才能,因此全面性鼓勵國樂、直笛、合唱、陶笛等音樂社團活動,去年十月還成立大鼓隊,特別外聘專業指導老師到校,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大鼓隊屢屢受邀至公開場合表演,頗受好評。

明年度他則希望推展靜態藝文社團,如書法、美勞、陶藝等,讓不同性格的小朋友都找到自己課業外的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