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議長盃龍舟點睛 縣長議長齊參與 國際友人也來共襄盛舉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

臺北縣議長盃第十七屆龍舟錦標賽將於五月廿八、廿九日盛大召開。照往例,為祈求今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龍舟賽事圓滿順利,臺北縣議會暨臺北縣體育會特於五月十六日上午十時,於碧潭東岸舉行龍舟點睛及祭江儀式,為今年議長盃龍舟錦標賽揭開序幕。


當天儀式由臺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及臺北縣體育會理事長羅明才主持,並邀請臺北縣長周錫瑋、臺北縣議長盃龍舟錦標賽創辦人暨臺北縣政府總顧問(前議長)許再恩、立法委員劉盛良、新店市長王美月、經濟部水利署長陳伸賢、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韋伯韜、臺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長蕭金益、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宗彥及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啤酒事業部副總經理游杭柳等貴賓擔任點睛官,共同為龍舟開光點睛。


此次儀式也特別邀請師大國語文中心所組成的國際龍舟隊「騎龍隊」成員來共襄盛舉,來自韓國、日本、美國、瑞典、義大利、加拿大、斯洛伐克等超過十個國家隊員們,有部分隊員擔任點睛侍從官,部分隊員則在場見證學習台灣民俗文化,在龍舟點睛並下水繞行祭江後,都深覺自己可以見證並參與這樣的傳統活動充滿意義,在場的大家祈祝所有活動一帆風順後,為期近月的二OO九碧潭龍舟文化祭也正式起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