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雅香茶莊周建宗 專業製作冷凍茶 深入淺出教育遊客茶知識

圖說:周建宗一方面泡茶款待客人,一方面講解茶道。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
雅香茶莊位於北宜路六段13股巷1號,在坪林與新店之間,到了採收茶葉的季節,店門口的廣場就是最佳的曬茶區,全家老中青動員將採收下的茶葉均勻舖平,形成一幅吸引過路遊客駐足的景象。

周建宗是茶莊主人,專心忙碌著曬茶工作,直到路過的遊客自行停車向前打招呼,才停下手邊的事,送上誠懇的笑容,不但熱情招待入內喝茶,在閒談間,還以風趣幽默的方式教導遊客有關茶的知識。

舉例來說,雅香茶莊以生產冷凍茶為主,當遊客問到冷凍茶和一般茶最大的區別為何,他即以生活中的「鹹菜」及「掛菜」來形容,強調兩種製茶方法並沒有好或不好之分,只有飲茶個人口味及喜好的不同,讓門外漢一聽就懂。

甫於今年當選石碇鄉農會理事的周建宗服務鄉里的時間也很長,感覺得到他對於地方人事物的關心,歡迎大家到雅香茶莊聊天喝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