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石碇文化節將開跑 倡導精緻茶席文化 系列活動注重生活美學展現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
由石碇鄉公所圖書館策畫的「二OO九台北縣石碇文化節-野溪茶宴」系列活動即將於近期內展開,確定將有攝影比賽、茶席文化講座示範、野溪茶宴及嘉年華會等精彩內容,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起認識學習並享受生活美學。

石碇鄉公所圖書館館長蔡慶蘭表示,感謝台北縣文化局的支持,使得石碇鄉可以順利推動茶席文化生活。蔡館長指出,石碇有好茶,卻礙於早期行銷不足,身為茶鄉的知名度不夠,也造成在地的觀光發展一直找不到著力點,實在可惜。但自去年鄉公所將茶道、陶藝及花道結合,使茶的美學走入生活,整鄉的茶產業質感也慢慢提昇,並且獲得外來及在地人的許多好評。

因此延續去年以慢活概念為圈,將茶和藝術帶入其中,今年石碇茶文化節要擴充展覽規模,以實際的活動,讓民眾體驗茶鄉生活美學為何,因此除了仍舊邀請鄭光遠老師開設十二場講座與茶人示範如何說茶、逗茶,還將開闢水上茶棧,規劃野溪茶宴,呈現出不同於去年美人茶節以產業為主的目的,期望推廣更精緻的茶鄉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