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民進黨縣議員初選揭曉 涉及縣長延選延期公布 縣長若延選此次初選將作廢

【本刊主筆謝春波選情分析】
民進黨下屆縣議員選舉黨內初選,已經分別在4月18日投票,25日進行民調後,由陳永福及吳春美二人勝出,至於何時正式公布提名人選,則必需等待年底的台北縣長選舉是否延選而定。

據指出,由於地制法通過後,台北縣是否會在明年底升格為直轄市,目前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仍然吵得沸沸嚷嚷,僵持不下,馬英九總統近日在南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對台北縣的問題顯得很低調。如果台北縣在明年升格,依直轄市議員組織規程規定,最高不得超過52名,則台北縣所有議員名額由現有的65席將縮減為52席,文山區目前的5個議員名額也將減為4個名額。

目前民進黨比較傾向台北縣長年底辦理改選,而國民黨則傾向明年底升格後改選,雙方仍在較勁中,因為國民黨是執政黨,最近黨中央好像也傾向明年底改選;如果明年底改選台北縣長時,則鄉鎮市長都將改為官派,鄉鎮市民代表會也將同時廢止;台北縣議員將與台北縣直轄市長選舉同時舉行,縣議員名額減少後,各選區的人數也同時受到衝擊。

民進黨下屆台北縣議員的提名作業已經提前在四月舉辦完畢,各選區也已經初步產生名單,但因為受到台北縣長是否延選的問題,初選結束後何時公布提名名單,目前仍然未定,據指出,如果台北縣長延選到明年,則因為受到整個台北縣議員名額的限制,民進黨此次的提名初選也將作廢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