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農民市集農民是急 劉哲彰建議延時間

【新店訊】
台北縣政府農業局與新店地區農會在每週末假日碧潭舉辦的農民市集活動,自四月廿五日開辦以來,反應相當熱絡,每個攤位銷售量驚人,農民笑逐顏開,立委劉盛良辦公室主任劉哲彰建議延長販售時間。

農民市集從四月廿五日開辦後,利用每週六、週日兩天的假期,每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碧潭東岸擺設文山地區各農會生產的農特產品銷售,大受遊客的歡迎;據主辦單位表示,每位農民每次的銷售量驚人,平均每次約有將近一萬元的收入,這對農民的收入幫助很大。

由於生意特別好,農民銷售的農特產品當日賣完時就立即從家中補貨到現場,有些農民賣得起勁,每次都特別提早到碧潭東岸擺市,甚至賣到下午將近黃昏時刻,碧潭開始湧現人潮時,還有許多農民擺設的攤位仍然在繼續賣,農民們認為,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能多賣點東西多賺點錢才是重要;劉哲彰常於週末特地前往現場觀察並採購,他認為農民市集不但可以增加農民收入,還可以促進碧潭的觀光,吸引更多遊客前往碧潭遊憩,他建議主辦單位能夠延長時間收市。

台北縣農業局及新店地區農會每週都派人在現場服務,據縣府農業局人員表示,前幾週是在試辦階段,如果反應良好,將會進行檢討後隨時調整作業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