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碧潭東岸農民市集示範佳 三峽將跟進推廣農特產品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 台北縣農民市集在碧潭東岸已實施月餘,一般農友和民眾反應都不錯,因此台北縣政府農業局也規劃在縣內其他區域比照辦理,下一個農民市集預定在三峽長福橋開設,計有三十個攤位販售三峽鶯歌地區農特產品。

據台北縣農業局輔導課黃賢樂指出,碧潭東岸農民市集為試辦性質,當然有許多細節需要視狀況而調整,目前整體而言,硬體設施部分問題較易解決,包括因天氣炎熱所設置的黑紗網及攤位的安排等;但在實際效益上,礙於台灣大部分民眾現有消費習慣,目前多數攤位實際營收數字並不亮眼,但長期來看,農友在農民市集設攤,除了可累積銷售農產品經驗,更貼近一般消費者,未來還可建立自我品牌形象。

而自農民市集開辦以來,因其美觀整潔的設攤方式深受附近居民的肯定及讚賞,例如碧潭旁的天闊社區管理委員會即曾主動向主辦單位表示歡迎,認為農民市集不但美化碧潭,也吸引高水準的遊客,所販售的農特產品更是讓人安心。

目前在農民市集設攤的農友們也認同黃賢樂輔導的分析,並且多抱持著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的理念,不在乎營收,只期望教育一般消費者農會所認證的農特產品為安全優質的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