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石碇之星咖啡廣場 用心經營廣結善緣



【記者蕭惠月、謝如珍石碇報導】
近幾年來,在石碇老街的中心點,來往的遊客們有一處悠閒品嘗咖啡、茶香與歇腳的好所在,那就是露天咖啡-「石碇之星咖啡廣場」。

到了石碇之星,第一個印象就是年輕老闆娘陳佳月親切的笑容、熱情招呼來客及用心烹煮咖啡的模樣。遊客到此,嚐一口香醇的義大利綜合咖啡,聽潺潺溪水聲,吹著天然涼風,看翠綠山巒,很容易就可將心中煩憂抛開。
陳佳月是石碇的媳婦,由木柵嫁到石碇十幾年了,原本從事彩妝師工作,因為夫婿黃佳豪的鼓勵,將興趣轉為正業,開始在地方上經營起咖啡店,本來只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生意越做越好,還結交了不少外地好友,和在地的鄉親也有更多互動。

石碇之星才經營幾年,已有數群死忠顧客,包括不同的單車、重機車隊友,將此處當做他們的「秘密基地」;許多早起登山的銀髮族、在地人,每天一定得喝上一杯老闆娘親手煮的咖啡才過癮。所以雖然陳佳月常戲稱石碇之星是「一人咖啡廳」,自己是「老闆兼小妹」,卻因為她的好人緣,每當忙不過來時,熟客還會主動幫忙端咖啡、洗杯子。

不同於其他咖啡專賣店,石碇之星除了咖啡香,還兼賣自種自產的文山包種茶、東方美人茶、桂花烘焙茶等。這裏銷售的茶葉品質保證,常賣到缺貨,皆因黃佳豪是石碇鄉各項茶比賽的常勝軍,今年石碇鄉包種茶比賽又得到參等獎的肯定。

建議遊客們到石碇老街時不妨至石碇之星咖啡廣場稍做停留,享受好山好水外還有好咖啡、好茶及好人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