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少小離家老大回 事業有成衣錦歸 馮文斌發願要為農民打拼


【主筆謝春波新店報導】新當選第9屆新店地區農會常務監事的馮文斌,早年曾經在新店地區農會服務,因為家庭環境的因素被迫離開農會到外面打拼,事業有成後,4年前為回饋農會當年的栽培,跟林溪水一起參選第8屆的農會選任幹部,林溪水當選理事長,馮文斌則當選監事。


經過第8屆全體理監事們4年來的努力經營,把新店地區農會從存放款只有10餘億元增加到目前的20餘億元,馮文斌在第9屆監事會中被選為常務監事,更上一層樓要為新店地區的農民服務。

今年57歲的馮文斌,是在剛滿20歲時,也就是37年前,進入新店地區農會服務,他當時是被派在供銷部門負責供銷業務,他回憶說,剛進入農會服務時,薪水只有新台幣4000元,服務7年以後,薪水也只提高到每月6000元,如此微薄的薪水,實在不夠他養家糊口之需,於是他忍痛離開農會跟朋友出去從事營造生意,離開時,他發誓有朝一日要再回到農會。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馮文斌從事的營造業在台灣經濟起飛階段,讓他的事業有成,4年前,他終於實現了當初發誓要重回新店地區農會的願望,只是他這次回來不是擔任農會聘任幹部的職務,而是擔任回饋全體新店地區農民的選任幹部監事職務,4年後的今天他再獲全體監事的支持當選為常務監事。

馮文斌指出,常務監事的職責是要把農會的會計稽核制度建立好,然後按部就班去執行,4年來,新店地區農會在林溪水理事長領導下,稽核制度已經訂下良好的基礎及制度,他的任務就是落實稽核,每日按時前往農會看報表。他說,目前農會的每一位選聘任幹部都非常認真,俗云:「少小離家老大回,事業有成衣錦歸」,這句話正是新店地區農會常務監事馮文斌的真實寫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