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石碇鄉今年優良椪風茶比賽 即起受理報名6月中旬評審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
石碇鄉今年優良文山椪風茶比賽會,定6月18日進行評審,自即日起至6月10日止在農會受理報名,6月26日頒獎表揚。

石碇鄉椪風茶又稱東方美人茶,係石碇鄉農會為調節農村勞力,鼓勵執行無毒農業政策,利用農閒期間鼓勵茶農生產製作椪風茶,並由農會以比賽的方式達成分級包裝,產銷一元化,實施以來,效果相當好,外界的佳評如湧,達到替農民增加收益的目的。

今年的比賽會仍援例由石碇鄉農會主辦、石碇鄉公所與蘆洲市農會協辦,石碇鄉農會理事長王銘勇兼任大會會長,自即日起至6月10日止受理報名,由各產銷、研究班班長、農事小組長6月12日前匯集繳交農會;每點報名費新台幣500元,今年預定比賽200點。


保障農民利益品質 農會統一包裝收購
石碇鄉農會表示,參加今年比賽每點5台斤4台兩以上10台斤以下,超重者當場領回多餘斤兩,並取乙袋4台兩作為樣品茶,樣品茶更換密碼後交評審委員評審。

石碇鄉農會強調,參加今年文山椪風茶比賽的茶葉,只要是獲得優良等級以上者,一律由農會收購,不同意者請勿報名參加,收購價格得依比賽得獎等第,由農會收購併堆後統一包裝,未達優良標準者恕不包裝,並於6月18日評審結束後19日請參賽者領回。

今年的文山優良椪風茶收購價格,將依參加比賽得獎名次予以獎勵如下:特等獎每台斤8000元、頭等獎每台斤3500元、貳等獎每台斤2000元、三等獎每台斤1600元、優良獎每台斤1350元。原則上將錄取三分之一,視品質優劣增減名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