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石碇小鎮親山步道工程 打通社區節點再造景點 生態環保與觀光再造工程並重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
石碇鄉公所建設課目前正進行「石碇小鎮親山步道工程」,將延續淡蘭古道步道,於烏塗溪沿線再增設二公里步道,共四公里長親山近水步道,預計於年底前施工完成,屆時可望留下更多遊客於石碇停留。
據建設課指出,「石碇小鎮親山步道工程」以老街及烏塗溪做為石碇鄉觀光聚落核心,將雙溪口做為遊客入石碇鄉之門戶入口,引導遊客探訪淡蘭古道,打通原如石碇國小及集順廟對外封閉之社區節點後,往烏塗溪沿線,包括淡蘭藝文館、高架橋下、摸乳巷等多處閒置未整理之癈棄空間做地景再造及綠美化,結合休閒步道,使觀光客可更深入接觸石碇自然風貌,在地居民也可獲得休閒遊憩及商機增加二大好處。
建設課沈煥翔技士強調,此一工程規劃以不破壞原有生態系統為最高原則,因此在步道的舖設上將採取最簡單經濟的必要設施,地景再造也會配合當地地形來整治,並計畫邀請當地藝術家參與美化工程。圖說;將已建設的水泥高架橋當做觀光景點建設,石碇鄉觀光點再造端看用何種角度來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