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石碇春季文山包種茶 舉辦分級包裝評鑑會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
石碇鄉今年文山包種茶春季分級包裝評鑑會定5月10日上午密集展開,報名已於5月5日截止,計有25點參加。

石碇鄉農會為鼓勵茶農改善製茶技術,以評鑑方式提高文山包種茶品質,推廣分級包裝制度,促銷石碇鄉農特產,以提高茶農收益,特別舉辦茶葉產銷班文山包種茶春季分級包裝評鑑會,定在5月10日上午密集舉行,報名的茶農將於當日上午7時30分交茶樣,8時30分編密碼,9時30分開始進行評審;評審茶樣併堆後請文山改良場取回檢驗,待檢驗結果後包裝。

此次包裝評鑑會協請各產銷班班員配合辦理,石碇鄉農會也特別提醒通過評鑑的茶農務必攜帶生產履歷記錄簿。評鑑分級分別為
特等獎(16000元)
頭等獎(5000元)
貳等獎(3000元)
三等獎(2000元)
優良獎(1600元)

評審結束後公布各等第名單,如經檢驗結果出現超出農藥殘留者,將茶葉全數退回外,並由產銷班懲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