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臺北縣模範母親婆媳

圖:坪林鄉長王潮清與好厝邊傅林昭君女士及家人。
【北縣訊】
「臺北縣九十八年模範母親、模範婆媳表揚大會」已於五月九日假臺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表揚三十八位模範母親及三十對模範婆媳,由副縣長李四川、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台北縣婦女會理事長陳孫彩及社會局局長李麗圳共同蒞臨會場主持,許多鄉鎮市長也親至會場,向模範母親及婆媳們致上最深的敬意。
表揚大會當天,坪林鄉長王潮清是最早到的一位鄉鎮首長,九時多,當許多模範母親都還在陸陸續續報到時,王鄉長已到達會場送上他的祝福,他表示今年坪林鄉由各社區理事及村長所推舉的縣表揚模範母親傅林昭君女士是他幼時鄰居,從小見證傅林女士為家庭全心的付出,以及她和鄰里間友好的互動,他認為傅林女士當選為模範母親是實至名歸。
烏來鄉代理鄉長黃麗足也表示很榮幸能到會場向各模範母親及婆媳表達敬意,她特別提到烏來鄉的模範媳婦吳意如,吳意如目前在鄉公所建設課服務,平時工作就很用心負責,此次和婆婆林寶女士共同當選模範婆媳,想必平時由婆婆身上學習到很多待人處事的道理。
石碇鄉模範母親陳許善女士則是出於模範社區烏塗村,現任烏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高三層指出,陳許女士自年輕時就吃苦耐勞,家務繁重卻熱心助人,栽培二男二女都很有成就,在家幫助夫婿製茶也屢獲肯定,先後得過石碇鄉文山椪風茶比賽特等獎,是才德兼修的模範母親。
今年三十八位縣表揚模範母親都是由各鄉鎮中推舉出來,其中紀昭蘭女士最年輕,現年三十一歲,接受表揚是因為她積極鼓勵身為多重障礙兒的長子呂俊億學習,培養他成為品學兼優樂觀向上的孩子,還在九十七年榮獲總統教育獎;而最年長的張麵女士今年九十四歲,為新店市農會所推薦,是製茶達人,巧的是,兩位模範母親都來自新店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