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感念母恩愛心園遊會 家長志工齊聚獻心力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

時值母親佳節,5月2日在新店碧潭東岸風景區有一個由許多媽媽志工所發起的「美麗人生,光芒站放」公益園遊會。

「美麗人生,光芒站放」公益園遊會由台北縣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發起,偕同華山、創世基金會及台北縣許多熱心公益之社團機構共襄盛舉設立80攤位,其中包含傳統小吃、生活雜貨、童玩遊戲、肩頸按摩、市公所福利諮詢等;舞台上各種節目,包括邀請七字聯達人81歲張阿公將對母親的思念轉化成創作,吟唱七字聯詩歌,奉勸天下為人子女應及時行孝,另外也有台北縣各學校社團到場表演。

因當天義賣所得為贈與華山、創世基金會用做老人照護之用,主辦單位特別在活動現場搭設了老化體驗區,讓民眾戴上厚手套、塗膠眼鏡等,體驗老人家生活上可能面臨到的不便,進而更體會老人照護的重要性。

據了解,華山基金會目前與創世基金會策略聯盟,秉持「在地老化」(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終老)、「在家老化」(長者能在家庭式之住所終老)、「社區互助」(取之於社區、服務於社區)的理念,照顧失能、失智、失依(三失)的老人。

台北縣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以及許多關心長者的機關團體、民意代表都為此次義賣園遊會出錢出力,立法委員劉盛良辦公室主任劉哲彰當場購買一萬二千元園遊券於現場發放,鼓勵民眾做愛心,台北縣議員金中玉也在當天捐贈二千元現金,另外,縣議員曾正和則是自活動籌備期就大力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