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國樂團正規訓練音樂藝術 優秀學長姐回校傳承指導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
深坑國小國樂團成立十多年,近年來在不同的縣府及全國性音樂比賽中表現優異,除九十三年至九十七學年度皆獲得台北縣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優等第一名、絲竹樂合奏優等第一名,九十七年全國音樂比賽更榮獲絲竹樂合奏優等第一名、國樂合奏優等第三名,樂團所培養出的個人學生也有好表現,九十七年全國音樂比賽由傅詩涵獲揚琴獨奏第一名。

學生們自國小畢業後可繼續參加深坑國中國樂團,學習不中斷,學校希望藉由正規的音樂藝術訓練提昇孩子的精神生活,又藉著許多優秀學生畢業後仍回校幫助指導學弟妹,而於生活中教導文化傳承的重要性。

然而因國樂團需聘請專業指導老師,並且鼓勵學生參與音樂欣賞活動,因此雖然學校提供個人樂器供使用,仍需支付相較外面便宜許多但固定的費用,由於近來經濟不景氣,許多家長無力負擔學費,造成學員減少。

家長范雯齡在校慶活動期間努力幫忙招生,她認為雖然要負擔國樂團學費有點辛苦,但看到四年級的獨子范育笠,因為加入國樂團,除了有機會學會多樣樂器,更棒的是因此提昇了學習專注力、音樂鑑賞力、還有團體生活適應力,物超所值。她呼籲家長們為了孩子的全人發展,省吃儉用讓孩子參加國樂團一定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