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碧潭龍舟文化祭活動 為龍舟錦標賽事暖身

                圖說:由明城里里長楊基生(左二)領隊的銀髮志工們,各個年齡都超過七
              十歲,包括最年長者八十二歲鄭心全、八十歲董俊、七十八歲藍成章、以
              及七十二歲的王國盛。

【記者陳俞孜、謝如珍新店報導】 一連數週台北縣議會及台北縣體育會所主辦的碧潭龍舟文化祭系列活動已將端午節議長盃龍舟錦標賽炒熱起來,包括畫龍點睛祭江神、親子龍舟體驗營、千人騎福等活動,上週末也進行了碧潭淨灘及音樂晚會,令人愈來愈期待主秀臺北縣議長盃第十七屆龍舟錦標賽於五月廿八日(四)、廿九日(五)在碧潭水域精彩展開。

碧潭淨灘活動 民眾共襄盛舉
為迎接今年議長盃龍舟錦標賽,主辦單位特別號召愛護環境的民眾共同參與碧潭淨灘活動,五月廿三日早上超過七百名民眾頂著烈陽前往參加活動。

活動一開始,台北縣體育會理事長羅明才首先代表主辦單位感謝包括新店市民代表高世輝、新店市婦女會、慈濟等各單位團體及新店市中央里、明城里等等里鄰長皆率隊到場為維護碧潭的清潔盡一分心力,羅理事長期勉大家將碧潭沿岸的煙蒂鐵絲都清理乾淨,因為景美堤外便橋通了以後,估計帶來至少四萬五千名由台大、景美區的民眾至碧潭遊憩的民眾,而碧潭環境整潔的維護就很重要。

此次淨灘活動中有許多長者參與,據了解,很多是來自明城里志工隊,明城里里長楊基生表示,明城里志工隊來了約四十人,其中超過七十的就有四位,今年八十二歲最年長的鄭心全說,他很開心能夠參與碧潭淨灘活動,貢獻一己之力來讓碧潭更美,明城里志工隊平常也常參與各項環保公益活動。

同樣熱情參與淨灘活動的是新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梅嬌表示,婦女會一向關注地方,此次共來了一百多人一同參與淨化碧潭的活動,也希望今年龍舟錦標賽順利圓滿。

蕭煌奇浪漫開唱 民眾感受碧潭好
台北縣議長盃龍舟錦標賽系列活動之一的「浪漫碧潭夜」活動,二十三日晚上由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的蕭煌奇和全方位樂團開唱,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與。十二歲的林易謙開心的說,很喜歡蕭煌奇的歌,沒想到竟會在碧潭親眼見到自己的偶像,所以自告奮勇上台與蕭煌奇合唱,圓了一個夢。

帶小孩出來騎自行車的呂淑惠表示,現在每次到碧潭都有不同的驚喜,她回想碧潭從整修前到現在改變真的很大,而最棒的就是自行車道的規劃,再搭配如「浪漫碧潭夜」這類的藝文活動,她讚嘆現在的碧潭真是越來越好了。

龍舟錦標賽精彩可期 情民俗結合藝文娛樂多
臺北縣議會暨臺北縣體育會表示,今年龍舟錦標賽冠亞季軍獎金加倍,吸引了高達八十五隊隊伍報名參賽,包括男子組三十七隊、女子組十二隊、混合組三十六隊,實力堅強的臺北縣議會、臺北縣政府及新店市公所也分別組隊參加表演賽,使得總隊數多達好兆頭的八十八隊,相信今年賽事必定精彩可期。

端午節比賽現場除可欣賞超高水準競技之外,主辦單位還為遊客設計了各樣娛樂活動,包括「粽香園遊會」、表演節目及摸彩,在端午節當晚還籌畫「二OO九碧潭台啤之夜」,有多名知名藝人將到場表演,歡迎民眾前往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