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石碇觀光發展協會 邱敏球新任理事長期以團隊精神推動地方觀光產業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
石碇觀光發展協會成立迄今六年,推動地方藝文及觀光有目共睹,今年理事長蔡愷旎連任兩屆期滿,五月十三日協會舉行理監事大會,正式選任邱敏球為第三屆理事長。

邱敏球表示,石碇觀光發展協會在前任理事長蔡愷旎的帶領下,為石碇的觀光產業發展呈現了藝術文化的風貌,而她也是長期以來一直主張以文化觀光為石碇鄉產業發展的核心,兼顧自然生態的維護,發揚石碇鄉最拿不走的文化、風土、人情特色,讓外來遊客認識地方上的好山、好水、及人情味,進而駐足石碇。

由於本身兼有鄉民代表、深碇獅子會創辦人、老人會總幹事、石碇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新店分局女義警分隊長、衛生所婦女志工等等不同又多元的身份,邱敏球在考量發展鄉內觀光時不是只朝一個面向思考,而是面面俱到,規劃將要推動的事務中,還將鄉內老少壯幼不論男女的生活需求也考量進去,她認為,本來發展觀光產業就是為了造福鄉親,因此在推動計畫活動時,一定要兼顧多方需求,不能顧此失彼,她也因此特別重視觀光發展和在地的文化教育、就業機會、傳統產業如何做最大效益的結合。

邱敏球也指出,推動鄉內事務需要團隊合作,絶對不是一個人獨力奮鬥就可做得完善,也因此她很感恩有許多熱心地方事的鄉親一起投入協會的事務,例如九寮坡農莊的高杉奇任總幹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