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景美舊橋十三日封橋 設計有落差不夠完善 萬一發生車禍可申請國賠

【新店訊】由台北市文山區景美銜接新店市順安街的景美舊橋,定十三日正式封橋,十四日由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北縣長周鍚瑋共同主持拆橋動工典禮,在動工之前,其設計問題引起市民代表鄒元中的質疑,要求交通局提供轉彎半徑圖,如果設計違法將來發生車禍時政府將負國家賠償責任。

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七日在市民代表會質詢指出,景美舊橋十三日封橋後十四日開始動工改建新橋,該橋新店端順安街有一塊私有土地納入引道橋墩,但據說該私有地並未取得,地主也不願承租,而私有地未取得卻先落橋墩造成九十度的大轉彎,勢將形成死亡彎道。

鄒元中要求交通局提供原始的設計圖及變更設計圖及轉彎半徑,如果不符合車輛通行標準即屬違法,則將來一旦完工通車後,萬一在該路段發生車禍,受害人可據此向政府申請國家賠償。

因此,鄒元中希望在興建時必需要合法,如不合法即應立即變更改到合法為止,否則將來完工通車後引起更多的事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