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坪林茶葉產銷班分級包裝 農會推動優質茶計畫保證收購


◎進入決選時,除了評審細細品茗,一再思索外,關心比賽的產銷班班員也不禁圍上前去。

◎坪林鄉農會分級茶品質有保障又有產銷履歷認證,消費者只要認明包裝即可購買到安全又高品質的文山包種茶。(白鎮國提供)


【記者許育瑋、謝如珍坪林報導】坪林鄉農會茶葉產銷班於5月5日上午於農會4樓進行分級包裝評等,邀請茶業改良場桃園總場課長邱垂豐博士擔任主審,為6個產銷班共133點的茶葉進行分級包裝評選,共選出貳等級2點,參等級8點、優等級34點、良等級70點,並淘汰19點。
據推廣股長鐘森諒指出,今年坪林鄉農會推動優質茶收購計畫,凡70位與農會有契作關係之茶農,只要分級包裝獲良級以上,其茶葉保證收購。
茶改場文山分場李志仁助理研究員、文山茶推廣中心翁啟二股長、坪林鄉農會茶葉產銷班第6班書記陳金枝、第5班班員陳志成一同陪審,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台北辦事處楊慶春主任、茶改場文山分場蔡憲宗課長也到場為茶葉取樣,進行農藥檢測,評選過程公開公正。
評選當天由第4班白鎮國班長帶領班員到場做場地清潔等服務,一早便提來兩大桶的山泉水煮沸備用,以期泡出甘甜的茶湯,彰顯茶農的心血結晶。
主審邱垂豐表示,此次參加評選的茶葉都在水平之上,品質非常好,外觀少有黃片、條索緊結、呈現有光澤的墨綠色、也泡出蜜綠色的茶湯,不難看出坪林產銷班用心經營的成果。他特別叮嚀茶農茶園管理的重要,除了生產技術之外,後續的製造、包裝、儲存每個環節都影響茶葉甚鉅。
翁啟二也表示,此次繳交的茶葉品質集中,等級內的差距不大,文山茶物美價廉,滋味清香不比高山茶差,值得推廣。
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秘書李木良則特別強調用藥安全,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影響整個產業的名聲,讓茶產業永續經營。
坪林農會春茶分級包裝成績結果揭曉,由鄭文進、詹儒王榮獲貳等獎,陳有福、吳雙福、白明堂、詹儒王、王翰揚、鄭三傳、傅益發、翁永田等8名獲參等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