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愛好書法習字 方鍚淋提供場地


◎ 書法習字的學員一練3個小時,一點也不會累。
◎方錫淋老師大方提供場地,讓學員練字定心。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一群熱愛書法藝術的石碇鄉民,每週3晚間與週5下午,聚集在北碇公路邊石崁大樹下的小吃店揮毫習字,場地是由石碇鄉的資深導覽員方鍚淋免費提供,方師母則招待拿手料理南瓜米粉與素丸子湯,熱心的賢伉儷為推廣書法文化而努力。
這一群熱衷書法習字的鄉民是曾參加由石碇圖書館所主辦、何錦燦教授所指導的書法研習課程,學員們在課程結束後,另闢場地,懇請何教授繼續指導,如今人數多達18人,學員之一的黃朝清,自稱是游牧民族,定居石碇十多年,習字半年多,也學習靜心,獲益良多。
來自木柵政大的周品、興隆路的蔡小姐表示,每週2次來到好山好水的石碇練習書法、親近大自然,是她們最愜意的時光。
大方的方鍚淋老師還拿出珍藏的大陸「徐公硯」供學員使用,並不時展現書法及彈奏吉他的長才,聲聲悠揚的樂音,伴隨著學員們一筆一畫的潛沉靜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