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讓孩子留在家附近就學 劉哲彰提打造優質教育環境


◎劉哲彰於安坑國小擔任護導志工。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畢業季將至,許多北縣父母抱著望子成龍的心態,早已為子女們安排至教育經費、資源與環境較優良的台北市就讀,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哲彰表示,讓孩子辛苦通勤上學的情形必須終止。
劉哲彰說,鄰近的台北市在教育軟硬體各方面條件都是全國之首,許多居住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的家長選擇將孩子送往就讀,但1位學生從國小至高中都到台北市跨區就讀,平均求學生涯就需6000小時通勤,每天早出晚歸奔波,只為獲得良好的教育資源。
身為教育學博士的劉哲彰表示,在家附近受教是對孩子及父母最佳安排,不僅學童不用通勤耗損精神體力,學業健康都會提昇,父母也不用擔心因孩子通勤時間長而增加發生意外機率,但若不全面提升新北市內學校的教育品質和擴大教育資源,跨區就學情形不會改善。
劉哲彰提議,北縣升格後文教預算將增加44.5億,一定要落實在改善教室、培訓師資等軟硬體,增加獎助學金補助及多元化教學,這樣才能有優質的教育環境,讓父母安心讓孩子於學區內就讀,未來他若有機會到議會為大家服務,一定全力爭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