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劉哲彰不讓媽媽們操煩 提生養教三育總升級計劃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哲彰上週末馬不停蹄參加母親節各項慶祝活動,向偉大的母親們致敬,他表示,送給新北市媽媽們最好的禮物,就是解決婦女困境,讓他們不用那麼辛苦,並提出「三育計劃」,要全面升級生育、養育、教育3項政策。
劉哲彰表示,他走訪台北縣,發現許多婦女們樂於當媽,但考量到養不起孩子,而不敢生。因此他認為政府應該增加生育津貼補助,刺激生育率。
但劉哲彰指出,光是以實質回饋鼓勵婦女生育並無法真正解決問題,還必需考慮其所延伸的困境,因此政府首要就是建立一個讓婦女能安心生育、養育和教育小孩的環境,包括提供完善托育配套措施、提升婦女經濟收入、解決孩子教育等各種面向問題。
劉哲彰強調,今年底台北縣升格新北市後,資源廣增,未來若有機會進入議會為大家服務,他希望倣台北市「助你好孕專案」,提出從新生兒出生一直到上國小前都有的配套措施,發放每胎新生兒2萬的生育獎勵,孩子到5歲前每個月可領2500元,並推出國小以下學童的課後照顧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