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平溪鄉99年春茶比賽 點數品質皆提昇 詹貳隆獲特等獎


◎ 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鄭正宏課長(右一)、文山茶推廣中心張淑禎(中)擔任此次春茶比賽主審、陪審。
【記者鄭賢良平溪報導】平溪鄉農會於5月7日在東勢國小舉辦99年度春季文山包種茶比賽,由理事長陳賜貴主持並聘請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鄭正宏課長及文山茶推廣中心張淑禎小姐擔任評審。
陳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欣見今年參賽茶農所提供的點數共60點,較往年多,且品質也較好,顯見茶農在種茶、製茶技術均有提昇。這次比賽以代號編定,並由文山茶業改良場的專家評審,絕對公正,能勝出的茶農名至實歸。
總幹吳清龍表示,農會鼓勵茶農生產有機茶葉,茶園不使用農藥,因此平溪鄉所出產的包種茶絕對可以放心品茗,對養生更具效用。
常務監事胡正吉也到場嘉勉參賽茶農,並讚譽參賽茶品,無論外觀、香氣均具水準。
評審分初賽、複賽兩階段,主審鄭課長講評決選標準,初選以外觀、味道為評鑑重點,複選以茶色、味道優者勝出。鄭課長表示,此次參賽者的作品均極優良,可惜初審時有10點因枯枝未撿出,或者帶刺、香味不純而被淘汰,剩餘的50點均列為優等茶進入複賽。因為均有超水準的品質,對特等獎和頭等獎的抉擇,歷經數泡的沖飲後,選擇茶湯水色不變、且無澀味者勝出,獲獎者製茶極為細膩,才能有這麼好的成品。
評審結果由詹貳隆獲得特等獎,頭等獎3名,分別為詹王寶蓮、詹文豪、吳明珠,貳等獎6人,為李秀惠、詹佳睿、鄭宗明、鄭逢德、詹美芬、詹瑋哲,參等獎共計8人,分別為楊王春、詹德根、謝寶蔭、詹阿明、謝春和、詹兩、謝進富、鄭陳堉,另有優等獎18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