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北縣府母親節賀禮~塑造品德新北市 文山地區鄉市以特色配合推動

【記者許育瑋綜合報導】今年台北縣政府送給媽媽們的禮物是「一座幸福的品德城市」,於5月6日母親節前夕,號召所29個鄉鎮市一起共同圓夢,文山地區的5鄉1市特別提出整潔、合作、感恩、勤樸與幸福美麗為品德訴求。
「幸福的品德城市」的願景,也代表一個幸福城市的圖像,在各鄉鎮市及學校校長的共同努力下啟動,文山地區的石碇鄉以「整潔」為訴求,期許每日配合清潔隊員與環保志工,維護街道整潔與市容美化,並定期舉辦淨山護溪等活動,愛護山水讓石碇的茶飄香;坪林與深坑鄉則同樣選擇了「感恩」,期望從品德實踐教育開始推動;平溪鄉則選擇「合作」,從聯合淨鄉活動做起,共同推廣平溪天燈觀光活動;烏來鄉以「勤」儉「樸」實為基礎,期望整合鄉內社區機關團體共同推動勤儉樸實的精神;新店則自創「幸福美麗」品德,推動社區關懷及美化市容運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