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石碇建設工程經濟實惠 就地利用現有資源一舉數得

【記者李盈蒨、謝如珍石碇報導】石碇鄉好山好水,多項完成或進行中空間改善工程採自然建設原則,除節省經費,也展現未來觀光發展潛力。
老街空間改善發包設計
石碇老街第3期公共空間改善工程經縣府城鄉發展局審核通過並核撥966萬經費,將改善包括淡蘭藝文館1樓右側空間、農會後方棧道、萊爾富及藝文館前候車空間環境等等,於4月27日已完成評選負責設計及監造廠商,之後得標的廠商完成設計提報預算後,即可發包施作,最快今年底前可完工。
石碇鄉公所建設課長許淑聖表示,此一工程案所用主要建材將配合景觀,融入自然風情,所以會選用鍛造欄杆、石材、清水磚、陶磚等成本較經濟之素材,節省建費。
中民橋綠美化重塑景點
另外,縣府農業局補助石碇鄉公所400多萬經費施作的「中民橋景觀綠美化工程」,已於4月4日正式完工,改善包括中民橋、外按橋近處及外雙溪口牌樓下方景觀。
此處舊時為煤礦所在,景觀整理後,在溪間除可看到開闊美景,還有早期運送煤炭的橋墩,河岸路旁則保有煤礦坑洞,將當地舊時文化遺跡復原又呈現新風貌,是最經濟的觀光景點創造。

親山步道連結學校需要
「石碇小鎮親山步道工程」延續現有淡蘭古道,於烏塗溪沿線增設2公里親山近水步道,預定5月可完工,石碇國小為新舊2步道中繼點,為方便觀光導覽及舉辦活動,石碇鄉公所特於校內規劃設置2舞台區,因符合教學需求,平時為校內師生利用,一舉數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