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平溪鄉隨袋徵收年底前上路 公所派員赴三芝觀摩學習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台北縣環保局推動垃圾費隨袋徵收,於5月13日在三芝鄉辦理觀摩研習活動,平溪鄉是全縣最後梯次辦理之地區,多位清潔隊同仁及村長都到場研習。
十分村長余金成表示,平溪鄉為偏遠地區,多數人家使用山泉水,本來就沒有垃圾費隨水徵收問題,因此隨袋徵收鼓勵環保立意良好,但鄉親們沒有這樣的觀念,希望未來在鄉內實施前要做足宣導工作。
清潔隊長劉台生也表示,平溪鄉民平均經濟條件相較為低,未來除了對鄉內宣導隨袋徵收觀念,也希望可以協調爭取經費補貼。
環保局長鄧家基則強調,垃圾費隨袋徵收是縣長周錫瑋打造北縣為國際健康城市所推動主要政策,也是讓縣民以行動做環保的實踐,三芝鄉自實施以來,垃圾減量達22%,資源回收量增加26%,廚餘回收量增加6.76倍,對全球節能減碳有實際貢獻,而包括鄰近平溪的石碇鄉已實施此政策並成功獲得鄉親支持,他希望平溪鄉公所同仁及村長們能以在地情感及環保的使命感向鄉親推廣此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