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新店地區春茶比賽 評審公認茶葉品質均佳


◎主審鄭正宏(右)、陪審張淑禎細聞茶葉香氣。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由新店地區農會舉辦的99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已於5月10日於農會4樓評審完畢,主審由茶葉改良場文山分場製茶課課長鄭正宏擔任,並由文山茶推廣中心張淑禎陪審。
主審鄭正宏表示,此次比賽共收63點茶葉,初審之後再經過多次複審,以外觀、水色、香味等為評分標準,淘汰明顯不合格者,今年春茶品質均佳,競爭激烈,因此等級之間相差不大。茶葉改良場文山分場製茶課課員、輔助此次評審工作的宋盛府表示,採取多次複審的原因是為了避免農友於不同時期收成的茶葉,因互相混雜品質不一的問題造成遺珠之憾。
今年原定特等獎取1、頭等獎取3、貳等獎取5、參等獎取7,最後參等獎改取8名。此次比賽的大贏家是周興旺、周文堂兄弟,囊括頭等貳、貳、三等獎,且周興旺與其子周永淯分別榮獲今年的貳等獎與特等獎。
去年的特等獎得主游淞富今年協助父親游正喜製茶,並以手工採製的茶參賽,過程較一般以機器採收的茶艱辛,其品質也有相當好的水準,在最後一輪複審中僅以些微之差輸給特等獎,獲得頭等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