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坪林鄉公所與東南科大合作 撰寫健康城市白皮書

【記者李盈蒨坪林報導】坪林鄉於民國98年獲台北縣政府選為健康城市第1階段示範鄉鎮,並於今年辦理招標,結果委託東南科技大學專業團隊撰寫健康城市白皮書,希望將這樣的坪林經驗延續,並分享給更多同樣理念的鄉鎮。
王建驊秘書表示,健康城市白皮書並非紙上談兵,其中具體行動方案以3大面向為主軸,分別為:環境生態、健康生活及社會安全。
在環境生態面向,坪林鄉於既有基礎之上,推動封溪護魚及河川巡守工作、山林步道生態調查、發展鐵道旅道及自行車道規劃、提撥專款補助農民朝無毒農業發展;於健康生活面向,推動鄉內各校加入健康促進學校、永續、低碳為3大議題;社會安全方面,則預計實施老人關懷照護計畫,及課後安親輔導。
此官學合作的健康城市白皮書預計於8月份送至WHO審核,5月12日東南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副教授林景行已率相關團隊,與坪林鄉公所王建驊秘書討論撰寫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