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本刊率先獨家報導蔡英文參選新北市 金童玉女投入全國最大選舉區的戰局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本刊於上週獨家披露民進黨將派出蔡英文投入新北市長選戰,與朱立倫王見王正面交鋒;隨後民進黨於23日在黨主席選舉結束後立即發布新聞指稱,民進黨五都選舉人選確定為台北市蘇貞昌、新北市蔡英文、台中市蘇嘉全、台南市賴清德、高雄市陳菊。與本刊獨家報導的名單完全相符。
博士對上博士
英倫大戰難免

蔡英文與朱立倫參選新北市後,將把新北市的選情升高,由於兩人都曾經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是美國紐約大學會計學博士,蔡英文是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律博士,2位同時是博士級的候選人,也是這次五都選戰中,學經歷層級最高的候選人,朱立倫長相很像「金童」,而有小龍女稱號的蔡英文又像「玉女」,2人的名字當中,蔡英文的「英」字與朱立倫的「倫」字相接後,形成一場金童玉女的「英倫」大戰。
在今年底的五都大選中,新北市人口數約有380餘萬人,是五都選舉人口數最多的一個選區,也是最大的選區,依人口數市議員名額將產生最高的66席,包括區域62席(婦女保障12席)、平地原住民3席、山地原住民1席。
兩黨採高額提名
市議員選戰升高
此次文山區新北市議員選舉,在五個名額中,國民黨將提名3男1女,民進黨也將提名1男1女,再加上無黨籍及其他黨派人士,由於國、民兩黨的市議員候選人都是強棒,將把形勢造成拉鋸戰,當選的得票數將會壓低並且拉近,各個候選人勢必全力衝刺,一場從日正當中打到天昏地暗的選戰將無法避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