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景文科大餐飲系師資陣容堅強 師生參與國際比賽再獲肯定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系師生參與2010年新加坡國際廚藝競賽,獲得佳績,學生廖俊彥、陳彥合雙人組合參加「二人現場two to tango」得銀牌,助理教授洪文發則率台灣福爾摩沙廚藝美食協會參與Gourmet Team美食家挑戰賽榮獲金牌。
FHA(Food&Hotel Asia)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為四年一度的競賽,規模盛大,參賽國家來自德國、紐西蘭、瑞士等14個國家,約800位以上選手參與競賽。
此次獲得「二人現場two to tango」銀牌的廖俊彥及陳彥合參加國內、外比賽經驗豐富,其中廖俊彥才一年級,但已二度贏得國際肯定,他說,由於高中時即開始累積比賽經驗,進入景文科大後發現學校也重視實務學習,經常提供各項比賽資訊,鼓勵學生參與競賽。
洪文發老師表示,要精進廚藝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比賽累積經驗,因此他身兼台灣福爾摩沙廚藝美食協會的副會長,經常舉辦研習比賽,聘請專業裁判免費為選手講評,廖俊彥、陳彥合也是經由這樣訓練才將優缺點改進。
此次參賽獲獎者受外交部邀請於5月19日在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辦得獎作品餐會,由金牌選手們準備晚宴,供外國使節品嚐,當天馬總統也蒞臨為得獎者進行表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