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農會代表高前烈 參加春茶比賽熱情不減


◎高前烈、高溫秀霞賢伉儷。


【記者李盈蒨深坑報導】農會代表高前烈與妻、兒、媳、孫三代同堂,一家10多口居住於賴仲村一棟透天厝裡,小兒子於電子公司當主管,約2年前出於興趣,開始飼養家禽,利用住家四圍土地闢建魚池、羊圈、雞舍,或購置鐵籠安置雞、鵝等,幫忙兒子照顧家禽變成高前烈、高溫秀霞老來另一項休閒活動。
其實,製茶也是高前烈的專業,年輕時開計程車為業,退休後已有好幾年比賽經驗,除了特等獎以外,頭等獎等春茶比賽大、小獎項都曾得過,不過,隨著時代移轉,採茶、製茶漸漸不再是高前烈的生活重心,偌大的空間原本擺設製茶機器,也漸漸收起來改置家具,變成單純的居家生活空間。
今年高前烈高齡78歲,對參加春茶比賽依然熱情不減,體力也驚人,與69歲的高溫秀霞兩人作伴,為了把握最佳時機,於2天內,連夜完成採、製茶工作,產量可觀,估計今年約會有500斤產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