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中正國小四年級生嶄新嘗試 現代水墨畫家蔡婉馨指導創作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由中正國小四年級學生共同創作的「我的夢想公園」畫展,在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師蔡婉馨指導之下,已於5月19日至5月26日順利展出。
指導老師蔡婉馨本身專精於現代水墨創作,去年在新店市立圖書館策展,她表示,「我的夢想公園」是持續性的創作企劃,延續數週,每週都有不同的內容主題,應用水彩來摸索不同混色方法和多元媒材的應用,瞭解色彩、佈局、運筆等技巧及空間表現手法,接著由每組選定一色系自行創作,最後共同拼圖完成作品。
此次展覽方式也有別於傳統,一改水平觀賞壁畫的習慣,而將同學拼貼完成之作品不規則地展列於地上,搭配「我的夢想公園」主題,創造出綺麗的情境,讓來訪者就像在夢想公園裡遊歷。
看到色彩繽紛的創作呈現,校長王全清驚豔小朋友們大膽用色、豐富構圖,也槳見學生因展覽而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及自信。
研發組長黃玉香表示,這項畫展不以競賽為目的,要激發小朋友在藝術與人文方面的潛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