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新北市長選舉王對王 朱立倫與蔡英文交鋒 連帶牽動市議員選情緊繃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辭官參選新北市長,17日交卸職務後隨即轉赴三重拜訪基層,也為下屆新北市議員選舉拉開戰幕;文山區市議員選情也進入緊鑼密鼓階段;國民黨參選人提名登記將自本月23日開始,18日起已經受理領表。
國民黨市議員選舉參選人登記後,將立即展開協調作業,但據側面消息,國民黨北縣黨部主委江政彥在4月間曾非正式的前往新店市黨部約集有意參選人了解情況,有意參選者都表示參選到底的決心,江主委後來也密集約見文山區參選實力雄厚的地方人士,明白表示從6月20日起進行民調,最後提名將依民調高低決定。
市議員採民調提名
參選人已先期作業
據指出,最近1個月來,有部份有意參選者除了拉抬聲勢,打開知名度外,並且自已也私下委託民調公司進行非正式的民調,以便決定是否從6月20日起再度卯足火力加強文宣攻勢。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近開始鬆口表示有被列入參加新北市長選舉民調,為避免落人口舌指稱蔡主席又要選主席又要選新北市,因此,蔡英文一直對參選新北市保持低調,俟本月23日民進黨主席產生後,蔡英文將於本月26日宣布參加新北市長選舉。據悉,民進黨5都市長提名也將在26日同時公布,台北市蘇貞昌、新北市蔡英文、台中市蘇嘉全、高雄市陳菊、台南市賴清德。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將提名1男1女,目前除了現任的陳永福、李欣芳外,尚有吳春美等3人參加登記,民進黨將於本月底開始進行民調作業,6月初可以公布提名人選。
副院長槓上副院長
母雞帶小雞有得瞧
由於新北市長與市議員選情負有母雞帶小雞的責任,如果蔡英文宣布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朱立倫是以行政院副院長之尊辭官參選;蔡英文也曾經擔任過民進黨時期的行政院副院長,兩位幹過行政院副院長的佼佼者交戰之下,選情勢必廝殺到流血見骨,連帶造成市議員選情的緊繃,精彩可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