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劉哲彰拼文山區觀光 山水連線新北市新選擇新玩法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國民黨新店、深坑、坪林、烏來、石碇選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哲彰看好大文山地區觀光優勢,提出「山水連線拼觀光」政見,要隨新北市升格整合各景點資源,為遊客設計新玩法,提高重複到遊率,擴大地方觀光產業。
曾於大學觀光系任教、並擔任過石碇鄉代理鄉長一職,劉哲彰對大文山地區景點如數家珍,他指出,大文山地區景點如碧潭吊橋、烏來溫泉、坪林茶香、深坑豆腐以及石碇奇山等等,都已為全國知名的觀光景點,但高知名度在長久行銷上是「優點」,也是「憂點」,解決之道即為開發新遊客源,及找出新玩法。
劉哲彰認為大文山地區的觀光景點俱備國際水準,但欠缺資源整合,未來升格新北市,沒有鄉鎮市層級,應將觀光產業做地區、主題性的畫分,塑造特色形象,提供多元化遊憩服務,如此不但可有效的向全球行銷,吸引國際觀光客,在本地也能吸引遊客重複到遊率。
另外,劉哲彰也建議善加利用鄰近地區資源,例如今年台北市將舉辦國際花博會,如何引導這些國際觀光客至新北市一遊即為當務之急。
劉哲彰說,觀光事務從下往上整合,才能真正貼近地方、效果才能長久,地方與中央觀光產業的推動需要橋樑,也需要有整合能力具新思維的專業人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