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能仁家商籃球隊仁者無敵 感謝全校師生愛護盼政府支持體育



◎能仁家商今年將畢業的籃球隊長李德威(左起)已獲保送至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擔任後衛的劉鵬捷保送國立體育大學、前鋒鄭鐵保送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系,3位都是學弟們的楷模榜樣。

◎能仁家商籃球隊球技佳,嚴格訓練出的品德更是令人讚賞(中右為校長羅喆強,中左為學務主任李志耀)。
【記者謝如珍新店專訪】能仁家商籃球隊是台北縣大文山之光,除球技了得,隊員們年紀輕輕就懂得工作及責任意義,平時咬牙辛勤練球,贏球不驕傲、輸球不喪志,一點也不像時下被父母呵護的草莓族,再加上凡事謝恩的好品德,正如學校喊出的口號-仁者無敵。
能仁家商成立籃球隊迄今十年有成,雖然今年全國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以些微差距遺憾獲得亞軍,但教育部長吳清基特地在決賽後第一時間向校長羅喆強致意,肯定球員精彩表現。
羅喆強表示,超過半數的籃球隊員是從全國各地招募而來,在新店集體受訓的日子很辛苦,舉例來說,學校是私立又無財團背景,缺乏室內球場,要靠著師長教練商借鄰近的文山國中、裕隆球場或馬公公園場地,以遊擊戰的方式練球,球員們每天在未確定球場前都不敢用餐,以免消化不及無法練球。
教練林正明及林育正以身作則,平時嚴格教導,但從未在公開場合謾罵球員,以理服人,造就隊員們榮譽感超強,雖恃全校師生寵愛,但自我勉勵在球品及人品都要做全校典範。
隊長李德威說,雖然校內球場欠缺,無法在固定時間練球,反而造就了隊員們快速適應不同場地的優勢;前鋒鄭鐵則珍惜至中國移地訓練的機會,見識到彼岸籃球選手優良的生理素質,開了視野;後衛劉鵬捷說,球員是沒有假日的,但需要政府的關注及支持。
提到今年參與新店市運會獲得籃球社會男子組冠軍的感想,球員們特別肯定現任新店市體育會理事長許正鴻推動體育活動的心力,在HBL決賽時也和羅明才立委一同到場為他們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