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許正鴻接受挑戰投入政治 許再恩有子承繼服務地方使命

◎繼承父親服務地方理念,許正鴻和父親許再恩愈來愈有話聊,父子間感情也愈來愈好。

【記者謝如珍新店專訪】打出「服務比勤快,件件有交代!」的口號,今年28歲的許正鴻現正爭取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的提名,雖然年輕,但地方鄉親都肯定他的承諾不是空談,因為他的父親-台北縣政府縣政總顧問、前台北縣議長許再恩在過去就是這樣服務民眾的。
許正鴻不諱言其實從小和父親少有互動,因為在他成長過程中,連任3屆議長的許再恩總是忙於選民服務和協調議會及地方大小事,直到父親於本屆選舉僅以兩百多票些微差距挑戰縣議員7連任失敗,許多支持者趕到竸選總部激動落淚,但父親反而面容堅強、態度從容安慰支持者「不要在意,選舉有輸有贏」,並為他們協助競選的辛勞致歉,只遺憾大文山地區少一席議長爭取經費,讓許正鴻見識到父親念茲在茲都是為鄉親的服務情懷。
也因此,去年自美國取得企管碩士學位返台後,許再恩一句「想要為地方做點事嗎?」,讓許正鴻不畏年輕,憑藉著熱情和信心,便毅然投入政治這條路,一方面腳踏實地的走訪各鄉市村里,一方面學習父親做人做事的態度。
許正鴻說,幾個月下來,讀著父親問政時對地方建設的貢獻;聽著地方鄉親對他訴說如何受到父親幫助解決問題;自己跑行程拜會各機關單位的種種辛苦,這才感到父親的偉大。
而至於父親許再恩是如何評價兒子許正鴻呢?雖眼角流露出慈愛,許再恩不改低調謙和的態度表示,許正鴻雖年輕還有許多事要學習,但當初他既然有膽識願意主動投入服務鄉親的政治路,這段期間也日夜不休的勤跑地方,努力學習,做父親的就要全力支持,所幸自己服務地方的團隊仍繼續運作可從旁協助,相信許正鴻若順利接棒,應該更能貼切服務基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