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陳樹根樂於觀察愛研發 方純珍隨夫經營明緣小棧


【記者許育瑋、謝如珍石碇專訪】北宜路5段,這個人煙較少的地方,偶有大卡車、重機或腳踏車騎士經過,然而,前格頭村長陳樹根經營明緣小棧已經8年了,提供往來遊客品嚐美食及品茗聊天的好去處。
陳樹根家中世代植茶,自己本身又於少年時期出外學習寺廟彩繪,多才多藝,本來對於烹飪一竅不通,但很早就觀察到高速公路的興建將對地方產業帶來的衝擊,直覺的往地方餐飲及觀光導覽解說發展,現在除了練就一身好廚藝,自行研發的招牌菜如茶油雞、石頭茶蝦、菜脯雞湯、鹹蛋炒豆腐等名稱或許不特別,但吃起來獨具風味,頗受好評,平時假日也有許多團體指名請他解說導覽。
陳樹根和太太方純珍夫唱婦隨,合作無間,基本上飲食店由先生定調布置、研發主要菜色,平時太太和妹妹一同為主廚,陳樹根扮演支援角色。另外,夫妻倆經營茶行17年,遇茶葉採製期,趁用餐空檔時,全家一同撿茶枝製茶,多年來獲得許多特、頭等獎的肯定。
近年來飲茶消費者客群改變,夫妻二人特別推薦自製雪香冷凍茶,其特點為製作過程的最後不經烘乾步驟,以40公克的小包裝直接冷凍起來,保留茶葉本身的花香氣味,讓重視嗅覺的愛茶者享受清新的茶香,此產品同時也已經銷售到上海,頗受對岸消費者的愛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