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平溪國中游玉英認真辦學 為孩子前途廣開技藝課程


【記者許育瑋平溪報導】平溪國中校長游玉英表示,到校3年來辦學的唯一目標就是穩定就學,不要讓孩子因家庭破裂而蹺課、中輟。
游玉英說,每一個中輟生都有一個故事,因此在心理的重建輔導上格外重要,特別是在自信心的建立,要特別鼓勵他們自立、自豪、不自卑,另外,孩子們也需培養自給自足的技能,因此她便想到開設技藝課程,讓學生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及謀生能力。
游玉英開課以學生為主,只要學生提出對某項技藝有興趣,她便努力尋找師資,但平溪地處偏遠,鐘點費微薄,要聘請老師十分不易,所以她非常感動及感謝授課老師們的犧牲奉獻,例如現在學校每週五開設汽車美容修護課程,聘請來自宜蘭的陳玉麟老師,就曾向她表達平溪國中的孩子很可愛,也很聽話,稍加指導便能把技術學得很好,培養技能專長之餘,同時也輔導學生升學就業,學得技能與社會接軌、更能自己謀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