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天龍宮顯應祖師聖誕晚會鬧熱滾滾 轉型社區聯歡信徒與民眾反應熱烈


鄉親熱烈參與啤酒大賽(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記者黃敬婷深坑報導】位於北二高深坑交流道下的天龍宮顯應祖師,於1014(農曆918)舉辦聖誕晚會,當天雖然滂沱大雨,也澆不熄民眾前往參與的熱情。而今年的慶祝方式與以往不同,廟方今年以社區聯歡的方式進行,除了拉近鄉親和廟方的距離外,更讓民眾有參與活動的機會。
當天下午五點,信徒與民眾陸續進場,廟裡已經擺好宴客的桌子等著大家入席,有來自大台北各區的廟宇、深碇獅子會、社區國標社及地方各界人士。
啤酒大賽比誰快  冠軍腳踏車乙台
晚會節目一開始,主持人便請「喝啤酒大賽」的參賽者上台,比賽規則是只要在最短時間內將啤酒用吸管喝完便可以得到冠軍。
321開始,現場各位屏息等待喝完的參賽者馬上舉手宣示冠軍,今年冠軍得主廟方大方贈送了腳踏車乙台,作為第一次舉行「喝啤酒大賽」的禮物,第二名也獲得深坑農會贊助的600元禮券,第三名獲得小毛毯乙條,台上台下皆不亦樂乎。
冠軍廖文海表示,自己是天龍宮的信徒會員,每年都參與顯應祖師的聖誕晚會,對於今年舉行聖誕晚會的轉型感到相當驚喜,也期望明年再來參賽hold住這個冠軍寶座。
有獎徵答時間  天龍宮知多少
接著來到「有獎徵答」時間,主持人提問天龍宮的相關歷史問題請民眾搶答,主持人問:「天龍宮供奉甚麼神明?」,台下的民眾躍躍欲試,最後由來自深坑在地的居民陳建全回答:「顯應祖師」得到天龍宮的平安金。陳建全表示,自己是在地的居民,從小每年都會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事,面對今年的轉型,他說:「今年的轉變很好,變的比以前有趣」。
深坑國小大鼓隊  氣勢磅礡懾全場
隨後由「深坑國小大鼓隊」表演,別看他們年紀小、個子小,每個表演起來都氣勢滂沱,打起鼓更是十足有勁、震懾整個場面,民眾趕忙拿起相機爭相拍攝,深坑國小學務主任陳琰壬表示:「這些小朋友最小的才四年級,僅學習三堂課就上台表演,為了這次的表演,他們利用每周三、四還有周六的早上來練習,相當辛苦」。
大鼓隊自97年成立,97年就受邀表演,在今年也受邀「建國百年大佳河濱公園千人監測水質」活動表演,實力非凡。
前深坑國小學務主任郭萬福,除了帶領前幾年的大鼓隊之外,今年還是來到了現場關心同學的表演情形,郭萬福表示,「大鼓隊的成立目的一方面是希望這些小朋友能夠培養出自己的興趣,另一方面是希望比較好動的小朋友可以靜心學習,並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在表演中找到成就感」。
大鼓隊除了在天龍宮與大佳河濱公園表演外,平常在深坑地區有節慶(客家桐花季)或是兒童公園都可以看見他們精采的表演,與社區結合一同成長。
主持人又提問:「顯應祖師是甚麼朝代的人?」雖然不知道天龍宮的歷史,但深坑國小的小朋友還是鼓起勇氣舉手說:「清朝」,雖然沒有答對,但主持人稱讚小朋友勇氣可嘉,便贈送小禮物表示嘉獎,正確答案由對寺廟歷史相當了解的鎮南宮總幹事李泰山回答:「宋朝」,原來顯應祖師是宋朝人,大家都加深了印象。
平時泡茶聊天
逢節慶辦活動  
主委林有利向大家表示,天龍宮今年的晚會與以往都不同,在活動上面稍做改變,期望這樣的活動可以增加民眾與廟方的互動、熟悉,並將廟宇當作生活的中心之一,平時可以來泡茶、聊天,逢節慶也會舉辦活動,邀民眾共襄盛舉,期待天龍宮轉型能與民眾的生活更貼近。
有獎徵答鎮南宮總幹事李泰山得到平安金

啤酒大賽冠軍廖文海獲得腳踏車乙台

深坑國小大鼓隊表演氣勢磅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