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原民100語文盛會 文山區創傲人佳績


【文山訊】新北市連續辦理8年「原住民族語文競賽」,今年於10月初在八里國小舉辦,共計有1135322人參加,文山區有7人脫穎而出,獲得優異成績,將於11月底代表新北市至高雄參加全國性的語文競賽
文山區原住民以泰雅族為多數,在競賽中表現優異,烏來國中小楊語皓
獲泰雅族南區國小組第一名、葉育祈及黃曼君則分獲泰雅族南區國中組第一、二名;福山國小尤孝慈及張雨涵為泰雅族南區國小組第二、三名。老師陳勝榮則獲泰雅族南區教師組第一名;另外,新店區中正國小的楊芊虹則獲太魯閣族南區國小組第二名。
此次活動今年由八里國小承辦,校長雲垚榮表示,辦理原住民族語文競賽,除了讓原住民學生展現母語學習成果外,也可藉由競賽觀摩其他族群,並於其中增進對自己族群的認同,以八里國小為例,不論家長、老師、學生都向他反應,經由競賽更了解、尊重與欣賞不同族群間文化的差異。
新北市原民局局長汪秋一及教育局專委林瑞泰於比賽當天親臨會場,給予指導老師和選手鼓勵,汪局長指出,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語文競賽就如同族語學習驗收的豐年祭,8年前首次舉辦時僅有有616102人參加,今年參與族群及人數倍增,又看到參賽選手皆精心打扮,穿著本族服裝,充滿自信與活力,顯見老師們在族語教學及文化傳承的工作上十分努力。期許代表本市參加全國賽的選手們,能在11月底的全國語文競賽創造佳績,延續新北市在原住民族語文競賽三連霸傳統。
來自新竹尖石鄉的頂定老師是高中組評審,平日是大學講師也是教會牧師,他表示,今年城市原住民比山上原住民表現更好,孩子們展現的態度和認真很棒,但對語言的理解力還要再加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