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石碇區新住民幸福講座 教授婚姻法律基本知識

汐止白雲國小學務主任洪中明說明新住民
文教輔導團的服務內容(蕭惠月攝)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公所新住民幸福講座於924日下午2時開講,講題為幸福婚姻法律基本知識,讓新住民更了解及保障自己的權益。
當日講座由汐止區白雲國小學務主任洪中明先介紹新北市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團,隨後由張智剛律師引用實際案例,講授如何維繫幸福又合法的婚姻生活。
目前全國新住民人數最多的新北市,估計有84千人,其中石碇地區石碇國小及永定國小,新住民之子即佔了35%,所以教育局特為這群孩子開辦華語補救教學,只要向就讀學校申請,即可免費學習70小時的聽說讀寫,以其趕上學習進度。
另新北市成人及移民教育的技藝班,也可由公所或當地學校申請辦理,讓新住民學習一技之長,保障基本生活收入。新北市現提供中、英、越、印、泰、緬等6國語言協助通譯、電話諮詢及免費法律服務,請撥打1999專線。

沒有留言: